谈情说太阳

凌晨了,而我想和你谈谈。

夜深的时候,最适合谈谈什么人生理想亲情爱情这些花里胡哨的事情。


A

我们所有人其实都有一种能力,一种伟大的能力,因为我们彼此都能单独的赋予另一个人光芒,从而使他从人群中脱颖而出。

可惜我们缺乏一种辨别这个人是否值得你赋予他光芒的能力。

所以这世间才有那么多痴男怨女。


但仔细一想,其实每个人在一段亲密关系里都故作洒脱,好似拥有光芒却没有赠送光芒。可是事实是,拥有亲密关系的人怎可能没反射光芒呢。

骗得了别人,骗不了镜子。


B

所以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个体。你我不像太阳发光,因为你没有爱人。但你拥有光芒,是因为有人爱你。


我有时候有点好奇,你一个小小的只会反射别人光芒的月球,又凭什么自傲。

没有照耀你的太阳时,不过是一颗宇宙中在平凡不过的小行星。


C

那么现在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?


即使你爱一个不爱你的人,你也不是这段关系中卑微的那一个人。因为没有你的喜欢,他在你的世界里不过是一粒尘埃,再也不会发光。

是你的爱神化了一个人。

所以谁先爱了不是输了。只不过是你愿意分享你的光芒给一个你爱的沙砾,你愿意自我奉献让他耀眼,那选择权明明在你手上。


因为如果这不是对的时间对的人,你就会拥有让一个人瞬间失去光芒的能力。


D

其实到最后,谁还不是一颗小小的行星。

没有谁是太阳可以照亮银河系。你的爱人和你自己不过想赋予彼此光芒,和只拥有对方的光芒。

太阳尚且有寿命。

你有何必苛求彼此的光芒是永恒的。

只要这一刻你尚且温暖,尚且心中有光,那么世界不就是有爱的吗。





评论
热度(2)
© Charlie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